close

   夏日迷離,時光清淺,季節的尾聲總是帶著緊促。秋日譴卷,踏著細碎的琴聲,攜著涼花的清風,向我盈盈走來。看陌上風起,在細碎的時光留下嫣然。我走在沒有妳的世界,又看見那片花海,爭奇鬥艷,所向披靡,在視野的盡頭。

   ——---隨筆 文 安之若素

   擡頭仰望,45度的天際,顺德不押车贷款深海的湛藍,薄霧綿雲格外的白暇清新。睹物思緒,舊陳雲煙,掀開塵封的記憶,在那壹片天海。透著壹剪紅光,留下經年的剪影,是誰模糊了那人?是誰塗抹了那影?

   回憶的老墻,刻下了斑駁,留下了印痕。陌路花謝花開,我踏過了幾座春秋,在時光的年輪裏輾轉。人生若只如初見,何必等待那壹場緣分的潮起日落,待素言縈繞,守陌上花開。是誰了了誰的曾經?是誰破了誰的紅塵?

   清涼午後,煮壹香清茗,與年輪漸行漸遠,清茶煮酒,高雄養生館與經年坐老時光。壹場南柯清夢,在支離間破碎,誰和誰荒蕪了世紀?誰和誰裝裹了愛情?我敬妳壹杯壹幹二凈的黎明,妳是天意,我是達達的馬蹄。

   海枯石爛的太少,地老天荒的好早,遠香的余味飄近,聞不見誓言的燃燒。時間總是越等越漫長,誰許誰的壹世情長,不是以留壹人獨倚靜窗,細數碎落的誓言,淚看櫻花的零落。

   煮酒飲不盡世間聚散離合的滄桑,閉壹扇窗,掩不住滿目悲傷,新竹汽車借款誰還在雲暮那端淺淺吟唱。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,是壹場荒謬; 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,是壹段荒蕪; 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,便是壹柯幸福的華麗。

   剪壹道光,透過天色的紅妝,我愛秋日細雨的纏綿。走在秋的陌路上,我愛著妳的清婉清涼,我愛著妳的殷紅碎落,我愛著妳的隱逸悠揚。踏著落紅壹地,拈起清露壹手,染濕了壹袖衣襟。醉了夢境,淡了紅塵。

   安之若素,歲月靜好。

   秋,悠然。在江南的古巷,細雨纏綿,三民區土地一二胎白堤柳簾,在小巷悠長悠長的盡頭,油紙傘的風韻還未遠去,沈醉了整個視角。壹簾秋雨,無相迷離,油紙傘下多愁善感的女子,踏著青石板,回眸笑靨了巷道。讓我徘徊不前,滯足佇立,失神。

   紅色瓦墻,白色譴卷。

   夜,淩亂。月滿西樓,照不清 口是心非之間的模樣。模糊了過往,背棄了光芒,三重區支客票貼現物語無語,柴扉深處誰擾了靜謐年華。我在南極,憧景妳的北極星,壹顆流星壹個妳,普提塵埃,只不過是曇花壹現。演滅荒蕪,斷阡經年。

   壹剪紅燭,亂了破曉天荒。

   我不清楚,這樣靜坐屏前敲打的清悠時光還能經受幾度年輪輾轉,台北SPA覆踏雪歌。喜歡,輕倚在淺秋的微涼裏,看陌上風起,聽清秋低語。壹季流程終將秋色染盡,我在安之若素的經年與未來,靜守陌上花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